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肉牛研究成果

“昆明市水牛乳肉役兼用性能杂交改良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 发布时间:2007-10-04 来源: ]

“昆明市水牛乳肉役兼用性能杂交改良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07年9月13日,由昆明市科技局组织云南省有关专家,对云南省肉牛和牧草研究中心、昆明云澳牧业有限公司、嵩明县杨林镇大树营村民委员会承担的“昆明市水牛乳、肉、役兼用性能杂交改良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项目鉴定专家一致认为,组群38头摩本杂F1水牛在昆明小哨进行了为期3年的驯养,表现出生长快、泌乳性能好、适应性和抗病力强,驯养成功率为100%,完成项目任务的126.67%;首次在南方对放牧条件下37头初产奶水牛开展了繁殖性能研究,在同年龄同饲养条件下,每头杂交水牛的售价比本地水牛高1500元以上,大大提高了饲养杂交水牛的经济效益;项目撰写论文12篇,项目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在在奶水牛发情鉴定技术、摩本杂一代放牧条件下饲养管理技术研究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