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牧草研究科研成果

我院主持的“东非狼尾草开花结实特性及种子脱粒技术的研究”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鉴定

[ 发布时间:2009-04-01 来源: ]
“东非狼尾草开花结实特性及种子脱粒技术的研究”项目
通过鉴定
 
 
      2009年3月17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主持,邀请省内有关专家组成成果鉴定收委员会,对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持完成的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威提特东非狼尾草开花结实特性及种子脱粒技术的研究”进行鉴定。鉴定委员会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和质询答疑的基础上,经认真讨论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1、本项目研究确定了东非狼尾草开花结实的最佳土壤表土类型和刈割留茬高度;确定了在国内适宜的东非狼尾草种子脱粒技术和方法;结束了在国内无生产东非狼尾草种子的历史。
2、研究形成了东非狼尾草产业化种子脱粒技术,生产的种子发芽率>90%,为我国进行东非狼尾草种子产业化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3、建成了30亩标准化的东非狼尾草种子生产示范基地;
4、在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篇。
      综上所述,项目首次在国内研究形成了东非狼尾草的种子生产及脱粒技术,其生产的种子纯净度、发芽率高于国外进口种子,种子受损率低于国外进口种子,其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和实用性,整体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
      项目完成人员:匡崇义、徐驰、薛世明、黄必志、段新慧、王勃、代聪莉、张风仙。
 

 课题主持人匡崇义研究员汇报课题执行情况

 

 项目验收鉴定会专家在评审该项目

    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科研处供稿(2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