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试验站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试验站

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二位岗位科学家张英俊、玉柱教授到云南调研

[ 发布时间:2009-05-31 来源: ]
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二位岗位科学家张英俊、玉柱教授到云南调研
   
      2009年4月25日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二位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玉柱教授来到我站龙陵示范县勐蚌畜牧养殖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龙陵县在勐蚌、乌木山二地共有草地15300亩,建于2001年。混播使用的草种有海法白三叶、休依白三叶、红三叶、波特鸭茅、纳罗克非洲狗尾草、威提特东非狼尾草。建设初期每亩草地牧草鲜草产量3500公斤以上。龙陵黄山羊是云南的优良地方品种,目前基地饲养量1300只。近年来,由于草地管理、利用不善,草地退化十分严重,翻白委陵菜、蕨类植物等杂草大量侵入。二位科学家及我站团队专家在调查的基础上,与当地畜牧部门的同志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解决的具体措施和进一步研究的工作内容。
 
 

 二位岗位科学家和云南德宏实验站站长薛世明副研究员在培训班上

 

 
    2009年4月26日,两位岗位专家来到德宏试验站潞西示范县讲授饲草青贮、牧草栽培种植技术;草业发展及草地牧业的多功能性。来自州、县的4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后二位科学家还考查了德宏站牧草试验基地,并深入水牛养殖户对甘蔗稍的青贮利用技术、牧草的加工利用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两位科学家在实验站站长和当地领导陪同下调研养殖户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供稿(20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