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云南省农业厅厅长一行来我院对云南省优质肉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调研并为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揭牌

[ 发布时间:2009-10-15 来源: ]

      云南省农业厅厅长一行到我院对云南省优质肉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并为国家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揭牌

    2008826,云南省农业厅相关领导莅临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对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和昆明捷思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云南省优质肉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同时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功能研究室岗位科学家、昆明综合实验站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实验站,在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参加此次调研和揭牌仪式座谈会的主要云南省农业厅领导有:云南省农业厅厅长段兴祥、副厅级巡视员李翼、厅畜牧局副局长张志勇厅人事处处长兼体改办主任胡琨、厅计财处处长耿云农、厅办公室主任吴忠红、科技处处长毕虹,畜牧处处长高绍周,厅产业办主任李晓霞等。企业代表有:澳大利亚爱科集团董事长袁涤凡、北京神州天宇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昆明捷思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永忠、云南城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理李析锦、昆明捷思牧业投资有限公司陈益民总经理和欧锡均副总经理。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黄必志博士、副院长袁希平研究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实验站长薛世民研究员和肉牛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实验站长张继才副研究员、三个团队成员及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云南省电视台红士地栏目对调研和揭牌仪式进行了全程报道。

    会议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岗位科学家主持。黄必志博士从国家现代技术产业体系建设的初衷、体系的组织结构、性质和主要工作等各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肉牛、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及岗位科学家、综合实验站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北京神州天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昆明捷思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代表项目建设单位向与会领导和技术人员详细的汇报了云南省优质肉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座谈期间,厅领导和技术人员对体系建设和项目建设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和建议。最后云南省农业厅段兴祥厅长指出,云南优质肉牛产业基地建设对加快农业科研成果的产品化进程,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我省农民收入具有典型和现实意义;并代表农业厅对岗位科学家及两个综合实验站表示祝贺,同时要求把握好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这一有利平台,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示范能力,积极与各级畜牧部门加强联系,为云南畜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座谈会结束后,段兴祥厅长和岗位科学黄必志博士为岗位科学家、昆明综合实验站、德宏综合实验站揭牌。

 

 云南省农业厅段兴祥厅长在产业技术体系揭牌仪式上作加强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

 

 云南省农业厅段兴祥厅长和黄必志岗位科学家为岗位科学家、昆明综合实验站、德宏牧草实验站揭牌

 

 黄必志岗位科学家汇报国际产业体系的相关情况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与来宾与岗位科学家和站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