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试验站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试验站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BMY牛扩繁示范单位揭牌

[ 发布时间:2009-10-18 来源: ]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BMY牛扩繁示范单位揭牌

 

717下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牧草综合试验站和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BMY牛扩繁示范单位在德宏州畜牧站揭牌,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黄必志博士主持揭牌仪式,应邀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德宏州畜牧兽医局谢波局长,德宏州政协管国照秘书长,德宏州科技局沙玉庄局长等领导。

揭牌仪式上,黄必志博士简要介绍了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BMY牛扩繁示范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这两个产业技术体系是全国50个产业技术体系中的两个,也是云南省仅有的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和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在云南仅设有一个试验站,即昆明综合试验站,建设依托单位是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站长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张继才副研究员担任,根据体系安排在南方不同地区设立相应的肉牛扩繁示范单位。德宏州于20057月首次引进BMY热带肉用牛种公牛和冻精,2008年,开始进行BMY牛扩繁示范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德宏州共引进BMY种公牛51头,购进BMY牛冻精3950支,全州五县(市)共发展BMY热带肉用牛科技示范村3个,科技示范户27户,开展黄牛杂交改良配种1856头,已产杂交犊牛1276头。所产杂交犊牛,具有体型较大、生长发育较快、耐粗饲、抗病强、售价高、经济效益好等特点,倍受养殖户青睐。

国家现代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在云南设有一个综合试验站,即德宏牧草综合试验站,站址设在州畜牧站,站长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草地所所长薛世明副研究员担任,成员有: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匡崇义研究员、钟声副研究员和云南农业大学毕玉芬教授、陈功副教授。综合试验站主要面向云南热带、亚热带区域开展工作,辐射我州的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和保山市龙陵县。综合试验站在德宏州畜牧站养殖示范基地内还设立了一个牧草种植试验基地,占地10余亩。

国家现代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和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相关项目的建设,将加速我省及中国南方草地畜牧业的发展,并带动我省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增长、财政增收、农民增利。

 

      

国家肉牛体系岗位专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和德宏州畜牧局局长薛波为实验站揭牌

     

 黄必志岗位科学家、德宏州陇川县畜牧局局长张勇、企业代表与养殖户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