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云南省科技厅罗国权副厅长到我院检查指导肉牛国家体系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0-04-02 来源: ]
 

云南省科技厅罗国权副厅长到我院检查指导肉牛国家体系建设工作

 

 云南省科技厅罗国权副厅长一行与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省团队和实验站成员亲切座谈

2009317,云南省科技厅罗国权副厅长、人事处李瑛副处长、阙建国主任科员一行三人到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检查指导我院国家肉牛体系建设工作。

在现场考察之前,罗副厅长一行和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及昆明试验站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参加座谈的还有云南富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欧锡均董事长。座谈会上,黄必志岗位专家就体系的建设情况以及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听取了汇报及阅读了相关材料后,罗国权副厅长对一年来肉牛体系建设工作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的建议和意见。罗副厅长指示:国家肉牛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把成果转化工作放在首位,并指出“我们要把成果写在大地上,让企业和老百姓得到实惠,通过体系建设,在团队的帮助和指导下,使企业发展有体系技术的保证,企业带动养殖户的规范生产,从产前、产中、产后到餐桌形成一条安全的生产链,这就是产业体系最成功的创新”。罗副厅长对体系有企业参加表示了高度赞扬,指出“有企业参加肉牛体系建设,证明团队与企业有紧密的联系,今后体系要进一步服务于企业”;在人才使用方面,罗副厅长作出了“用好现有人才、引进外来人才,培养未来人才”重要的指示。之后人事处副处长李瑛也就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做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后,罗副厅长一行相关人员共同参观考察了肉牛体系建设的饲料厂、糖蜜舔砖加工厂、育肥场、屠宰场、国外引进的体外受精保定设施等(图4),在参观过程中,罗副厅长再次对我院结合体系工作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期望我院结合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工作,更好的为我省乃至西南畜牧业发展服务。

 

 云南省科技厅罗国权副厅长一行在岗位专家黄必志和体系、实验站成员陪同下参观体系糖蜜舔食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