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肉牛研究成果

我院参与完成的国家科技支撑“优质专用牛新品种选育”项目通过农业部验收

[ 发布时间:2011-01-05 来源: ]
 

我院参与完成的国家科技支撑“优质专用牛新品种选育”项目通过农业部验收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于2010年9月4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通过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林动植物育种工程”项目中“优质专用牛新品种选育”课题(2006BAD01A10)验收,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1、构建了鲁西牛、秦川牛、南阳牛、红安格斯以及辽育白牛和BMY牛6个肉用新品系核心群,筛选了6个杂交配套组合;建立试验基地17个,育种区核心群存栏2万头;核心群5年累计向社会提供采精公牛共300头,改良黄牛300万头,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2、完善了肉牛测定技术系统、超声波活体测定等技术;建立了10万余条记录的肉牛育种数据库1个,发现了96个与肉牛主要经济性状紧密相关的遗传标记,编制了肉牛基因组选择及多品种评估计算机软件。

3、获得鉴定成果6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申报专利12项,获授权5项。研究制定技术标准6项,发表论文107篇,其中SCI/EI 20篇。出版专著8部;培养博士18人,硕士40人,中青年科技骨干40人。

对项目完成人员: 黄必志,杨国荣,王安奎,亐开兴,金显栋,张继才,王  喆,付美芬,杨世平,袁希平,何跃军和刘明辉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