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岗位科学家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到云南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1-04-27 来源: ]
 

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到云南调研指导工作

 
 云南省政府引进高端人才,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在云南调研期间与培训人员在一起

418-20日,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陪同本体系首席科学家、云南省引进高端科技人才曹兵海教授对云南进行调研指导工作。曹兵海首席主要对南方小黄牛育肥试验效果、甘蔗稍冬春季节利用试验、高端牛肉生产加工技术、香蕉副产物利用试验进行了检查、调研及指导。

418-19日,曹兵海首席、黄必志岗位专家在德宏州人民政府板岩过副州长、德宏州畜牧兽医局谢波局长、芒市人民政府沙玉庄市长、德宏州畜牧站李瑞生站长等全程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德宏州傣佳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德宏盈瑞养殖有限公司。通过检查调研,曹首席对德宏州傣佳肉牛养殖有限公司自20104月份起开始进行的南方小黄雪花牛肉育肥试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8头育肥的南方小黄牛逐一进行育肥的感官评价,下一步将对不同组合的育肥牛进行屠宰分割鉴定。同时,曹兵海教授一行对对德宏州傣佳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傣佳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示范新基地(轩岗乡芒棒村委会芒滚山)、德宏盈瑞养殖有限公司等地的屠宰加工区、养殖区、生活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对正在建设中的厂区规划、布局、设施配备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指导。

 

 首席科学家对云南岗位专家成员和肉牛昆明综合实验站成员和体系相关企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420,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成员、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一行陪同曹兵海教授到昆明小哨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现场查看了香蕉副产物青贮制作和饲喂试验、舍饲肉牛养殖情况、四种肉牛(大额牛×婆罗门牛、日本和牛×BMY牛、安格斯×BMY牛、BMY牛)雪花牛肉生产试验、肉牛育肥用糖蜜型营养舔砖生产车间。下午,曹教授针对此次调研情况举办了“肉牛育肥技术培训”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成员、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及云南富滇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共17人。会议主要围绕:BMY牛育肥、本地黄牛生产雪花牛肉试验、秸秆利用技术、香蕉饲料利用前景、高档肉牛运输注意事项和技术、本地品种大额牛的研究方向共6个方面进行。本次会议曹教授对云南肉牛发展提出了三点重要建议,一是进一步研究BMY牛及本地黄牛杂交一代生产“雪花牛肉”的关键技术;二是认真研究香蕉副产物饲用技术;三是开展BMY牛与大额牛杂交及其杂交优势利用的前瞻性研究。曹兵海教授此次到云南调研指导工作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团队成员受益匪浅,对进一步做好云南肉牛养殖生产、产品加工、粗饲料利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席专家曹兵海教授在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及德宏州有关领导陪同下检查地方小黄牛育肥情况

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成员、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对曹兵海教授的技术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首席专家曹兵海教授在岗位科学家黄必志研究员陪同下到德宏琵琶有限公司在建肉牛基地现场指导

 

 

 

 (营养与饲料研究室岗位专家  黄必志,昆明综合试验站  张继才)

                        201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