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云南团队成员到德宏进行技术指导并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 发布时间:2011-07-05 来源: ]

国家产业体系云南团队成员到德宏进行技术指导并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团队、肉牛昆明综合实验站、牧草(德宏)试验站专家在德宏州举办技术培训

    62829日,云南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成员、肉牛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和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牧草试验站成员在德宏瑞丽市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德宏州瑞丽市人大副主任陈永山、瑞丽市科技局局长刀保勇、瑞丽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李强、德宏州畜牧站站长李瑞生参加了培训会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大会由德宏州畜牧站李瑞生站长主持,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体系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向参会人员讲述了“肉牛标准化示范创建验收标准讲座”和“南方肉牛业发展趋势”两个专题,刘建勇副研究员讲述了“热区作物副产物饲用技术”,袁希平研究员讲述了“肉牛品种”,金显栋副研究员讲述了“科学养牛技术”,赵刚副研究员讲述了“牛常见疾病的防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牧草试验站站长薛世明副研究员讲述了“德宏实验站功能及作用”,钟声研究员讲述了“野生牧草开发利用”。培训资料装订成册发放给各位参会人员。本次培训参会人员来自德宏州瑞丽市、梁河、芒市、畹町、盈江、保山龙陵共6个县(市)的各畜牧站负责人、农技人员、养殖企业技术人员、肉牛养殖户共计108人。每个专题讲授结束时,授课人员都与培训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并对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培训得到当地有关部门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自德宏州和不同地区的民族同胞认真听讲每项技术讲解

    会议后,云南团队成员一行在德宏州畜牧站李瑞生站长等的陪同下对当地德宏彩云琵琶食品有限公司傣家肉牛养殖场、德宏盈瑞畜牧养殖公司两家企业进行现场查看和技术指导,特别是对德宏盈瑞畜牧养殖公司架子牛选择、育肥、屠宰车间布置、饲草加工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指导和合理化建议。

 

 岗位科学家黄必志研究员在给培训班学员讲课

 

 培训专家到养殖企业开展技术指导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院   科研处  宣  201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