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体系、香蕉体系、木薯体系、甘蔗体系四个体系专家到云南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1-09-28 来源: ]

国家现代农业肉牛牦牛体系、香蕉体系、木薯体系、甘蔗体系四个体系专家到云南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专家在考察现场与德宏州政府、瑞丽市政府、养殖企业领导合影

 

924-26日,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现代农业香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锡炎教授、现代农业甘蔗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梁达奉高级工程师、现代农业木薯体系岗位专家古碧所长、木薯综合利用岗位专家蒋盛军副研究员、团队成员侯宪文博士以及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王之盛教授一行11人对云南香蕉茎叶、甘蔗梢、木薯渣的资源及利用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肉牛牦牛体系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及团队成员袁希平研究员、王安奎副研究员全程陪同专家组进行调研。

 

 调研组专家到德宏彩云琵琶食品有限公司指导工作,肉牛首席曹兵海正在进行现场讲解

924,调研专家组到肉牛产业发展优势地区德宏州进行调研,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板岩过、德宏州畜牧兽医局谢波局长、芒市人民政府朱睿副市长、德宏州畜牧站李瑞生站长等领导陪同调研,实地考察了德宏彩云琵琶食品有限公司、德宏盈瑞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等涉牧龙头企业,并举行了座谈会。德宏州农业局局长宋雨发、州科技局局长何琳、州糖办主任赵兴倬、市畜牧兽医局局长余绍秦等领导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专家详细了解了德宏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对德宏肉牛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甘蔗稍、香蕉茎叶和木薯渣的综合利用技术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德宏州依托国家肉牛、甘蔗、木薯、香蕉等产业技术体系优势,集成应用现代畜牧技术,充分合理利用丰富的甘蔗稍、香蕉茎叶、木薯渣等饲草资源优势,有效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牛效益,促进德宏肉牛产业的快速发展。

 

 调研专家组到德宏盈瑞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指导工作

925,调研专家组到香蕉主产区红河州进行实地调研,红河州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祁金华、州饲草科科长刘建平、红河县常委人大主任孙志磊、副主任王彪、副县长李元、农业局长瞿旭东、畜牧局长马祖荣、副局长简云华等陪同一起到红河炆远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查看了香蕉茎叶和木薯渣的饲喂利用情况,调研专家组与陪同各位领导及技术人员对香蕉茎叶、木薯渣的综合利用技术进行交流探讨,并对香蕉茎叶的加工、贮存和饲喂试验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香蕉茎叶和木薯渣饲喂效果,对现阶段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对今后香蕉茎叶、木薯渣混合加工利用工作提出了一定的设想。

 

 调研专家组到红河考察以香蕉茎秆和木薯渣为主要原料炆远肉牛育肥场

926,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王之盛教授在黄必志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到楚雄大姚齐和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肉牛养殖情况,针对该养殖场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体系调研组调研期间,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寸强和云南省有关畜牧方面的业务部门领导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调研组对云南肉牛、甘蔗、香蕉和木薯的调研情况,希望云南畜牧业在充分利用此次产业调研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充分利用好云南各种饲料资源,努力推动云南肉牛养殖业的发展。

本次四个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及专家的联合实地调研,指导了云南甘蔗稍、木薯渣、香蕉茎叶饲料资源的加工利用技术,为开发非粮饲料资源,充分利用南方香蕉茎叶、甘蔗稍和木薯渣资源,推进南方作物副产物的高附加值化和南方肉牛产业的技术进步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科研处

   营养与饲料研究室岗位专家  黄必志

   昆明综合试验站    张继才                     宣

                                           201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