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岗位科学家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一行莅临昆明开展肉牛选育技术培训和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11-11-15 来源: ]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一行莅临昆明开展肉牛选育技术培训和调研指导工作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育种功能研究室岗位专家昝林森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20111112-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功能研究室昝林森岗位专家一行3人莅临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在对我单位的舍饲牛群、肉牛饲料加工厂、糖蜜舔块生产车间、肉牛屠宰分割中试车间、胚胎工程实验室等科研生产设施进行了调研后,与饲料与营养功能研究室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及我院科技人员进行了广泛的技术交流,并举办了两个专题讲座。

     13日,昝林森教授一行在黄必志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张继才站长及团队成员的陪同下首先调研了胚胎工程实验室,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和占星研究员详细向昝林森教授一行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昝教授一行查看了婆罗门种公牛、BMY种公牛、BMY青年及后备母牛、断奶犊牛、大额牛及杂交后代等不同种群的舍饲牛群。在调研中,昝教授一行对肉牛选育、饲养等实际问题的心得和体会和黄必志岗位专家及团队成员、张继才站长及团队成员对目前肉牛昆明综合实验站开展的一岁配种和一年一胎技术相互进行了交流。随后察看了糖蜜舔块生产车间、肉牛屠宰中试车间和肉牛饲料加工厂,昝教授详细询问了舔块制作工艺、肉牛饲料生产销售情况、屠宰车间情况,并对添砖成品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双方对高营养舔块应用于北方肉牛饲养达成了意向性的共识。

14日,昝教授一行举办了“中国黄牛肉用改良的思路与方法”“肉牛选种与选配技术”两个专题讲座。昝教授对中国黄牛资源、改良品种、引进品种、培育品种以及肉用改良的思路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胡建宏副教授主要讲解了肉牛育种的过程与意义、肉牛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肉牛的选种技术、肉牛的选配技术、肉牛选种与选配实践、肉牛繁育改良的对策与建议6大方面的内容。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张继才团队、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云南富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欧锡均、马龙双友牧业有限公司刑志辉总经理等共计37人进行了技术培训,培训讲座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理论精辟、见解独到,提升了参会人员肉牛养殖技术知识,大家获益匪浅。此次昝林森教授的调研加强了与云南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昆明试验站团队的联系,增进了双方友谊,取得了圆满效果。

供稿:黄必志、昝林森岗位专家、昆明综合试验站

         20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