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优质肉牛产品品鉴会在普洱举行

[ 发布时间:2012-11-19 来源: ]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优质肉牛产品品鉴会在普洱举行

 

2012111,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云南优质肉牛产品品鉴会在云南省普洱市爱伲山庄举行。

会议由国家农业部科教司产业处处长张国良主持。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介绍了肉牛体系对南方肉牛产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和目前产业化成果,肉牛体系岗位专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黄必志院长介绍了云南肉牛的选育和品鉴产品的培育过程。参加品鉴人员有来自国家财政部教科文司、国家农业部教科文司、财政司、科教司、财务司领导,新华通讯社记者,云南省农业厅、财政厅领导,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50位首度科学家,普洱市人民政府、普洱市农业局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与。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主持了品鉴会整个过程,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院提供了通过30年努力选育的热带亚热带肉牛新品种BMY高档牛肉(主要是西冷、眼肉、牛柳和三角牛腩)。采用碳火、铁板两种形式进行烧烤,刨片进行火锅涮肉等不同的方式进行品尝。参与品鉴的领导及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采用自己选育不含日本和牛血液的肉牛品种,生产出能与日本神户牛肉媲美的高档雪花牛肉,此研究成果对推动南方肉牛业从数量向质量型转变具有举足轻重作用。

本次品鉴会得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依托单位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黄必志团队、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昆明综合实验站示范企业(爱伲农牧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品鉴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有力地宣传了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的成果,加强各体系间的合作交流。同时,为推进云南肉牛牦牛产业的持续高效健康稳定发展,探讨南方肉牛产业向优质高效方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农业部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行业处张国良处长主持品鉴会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曹兵海教授介绍南方肉牛发展情况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黄必志院长介绍云南高档牛肉生产

 

 来自全国的领导、50个体系专家在品尝云南优质肉牛(BMY)生产的高档雪花牛肉

 

供稿:岗位专家黄必志团队、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 (201211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