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在楚雄禄丰县彩云镇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6-01 来源: ]

为了让肉牛养殖户真正掌握肉牛养殖过程中的系统技术,2015478日,应楚雄彩云镇政府的邀请,国家现代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国家现代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团队联合在楚雄彩云镇举办肉牛养殖养殖户技术培训。
          
                                                            培训会场

楚雄州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此次针对养殖户的培训十分重视,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龙,楚雄州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培昌研究员、禄丰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建明、彩云镇副镇长杨建云等政府及业务部门领导到培训现场对养殖户进行指导和鼓励,楚雄禄丰肉牛养殖户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介绍了云岭牛的优良特性及拟在禄丰彩云印象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场开展云岭牛杂交优势利用的重要性,团队成员王安奎研究员、刘建勇副研究员讲授了非常规饲料开发与肉牛育肥技术;昆明试验站站长张继才副研究员讲授了肉牛寄生虫(病)的防治技术,团队成员和占星研究员讲授了肉牛杂交改良与繁殖新技术,金显栋副研究员讲述了肉牛饲养管理技术;德宏试验站团队成员匡崇义研究员讲授了云南省草地改良技术,培训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禄丰彩云印象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本次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肉牛养殖户的参与式培训的目的,受到参会全体人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昆明综合试验站、德宏综合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