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体系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体系建设

云南团队在临沧云县举办中国南方现代肉牛产业技术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 ]

云南团队在临沧云县举办中国南方现代肉牛产业技术培训会

 

为充分利用好地方饲料和牲畜品种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南方肉牛产业发展,201582325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黄必志团队和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联合在临沧市云县举办“中国南方现代肉牛产业技术培训会”。会议由依托单位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主办,临沧市农业局和云县农业局协办,云南山水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参加培训的人员有临沧市71区的农业(畜牧兽医)局领导及科技人员、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联盟成员22家肉牛养殖企业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农业部行业专项“中国南方经济作物副产物饲料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相关科研人员、岗位专家黄必志团队对接的5个综合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共计112人参加了培训。

      

1   培训会现场

 

824,云南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段洪文、临沧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国相、临沧市农业局局长王奎荣、云县常务副县长谭波、云县政协副主席钟汝菊、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董事长刘光汉、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主任王之盛教授讲授了“酒糟饲喂肉牛调制技术”、分级与分割岗位专家孙宝忠研究员讲授了“肉牛屠宰加工增值技术”、疫苗与免疫岗位专家彭远义教授讲授了“肉牛常见疫病防控技术”、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文利讲授了“肉牛规模化产业化效益分析”、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讲授了“南方牛业发展趋势与产业化模式”、国家牧草产业体系德宏试验站团队成员钟声研究员讲授了“南方草地牧业推进项目草地建设及管理”。

  

 

2  专家授课

 

825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到云县幸福镇云南山水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首先,由临沧市农业局局长王奎荣、云县常务副县长谭波、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和云南澜沧江酒业集团董事长刘光汉进行“云岭牛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甘蔗副产物饲料化利用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龙头企业+专家团队+养殖企业+合作社+农户+市场”的农业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云南山水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云南幸福牛业有限公司、云南金旺饲料有限公司、云南绿生饲草有限公司、云县鑫旺养殖有限公司、云南生物有机肥加工有限公司及白酒生产线,观摩了金旺饲料肉牛精料补充料和颗粒料生产线、甘蔗鲜草加工草产品成品生产线、酒糟粉饲料生产线和TMR全日粮喂料车拌料等全过程。

        

3  揭牌仪式

          

4  参观饲料、饲草生产线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为各地肉牛养殖企业搭建了技术与经验交流平台,促进了饲草资源的开发利用,提升了参会人员的肉牛养殖技术水平,对促进临沧市肉牛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临沧市政府、养殖企业和全体参会人员的好评。临沧市日报社、临沧市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新闻报道。

                                  撰稿: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昆明综合试验站、德宏综合试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