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岗位科学家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一行到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依托单位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调研

[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 ]
 

2016514,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司长张合成、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雷刘功,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何才文、农业部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杜晓伟、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处长仲鹭勍,农业部办公厅值班室调研员明星在云南省农业厅厅长张玉明,副厅长李国林,王平华,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刑敦忠,省农业厅厅长助理陈洁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依托单位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调研“云岭牛”新品种的养殖利用情况及产业扶贫项目。

调研期间,余欣荣等农业部领导听取了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黄必志研究员对云岭牛选育、饲养及应用推广情况的汇报。云岭牛具有耐粗饲,耐热抗蜱,生长速度快,肉品质高,育肥性能好,抗寄生虫能力强,适宜于全放牧、放牧加补饲、全舍饲等不同饲养方式。云岭牛被农业部遴选为2016年中国南方热区主推品种,荣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云岭牛已成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一张新名片。

 

1  余欣荣副部长调研舍饲的云岭牛

 

余欣荣副部长对黄必志研究员及团队在云岭牛选育及应用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许,对推动云南省草地畜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后应加强品牌建设,提高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和宣传力度,加强技术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建设。

 

2  余欣荣副部长调研放牧的云岭牛

 

本次调研不仅体现了农业部领导对南方肉牛产业的重视和关心,而且对促进云南地区产业精准扶贫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为今后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技术示范支撑。

 

3  黄必志岗位专家向农业部领导汇报云岭牛选育及饲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