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岗位科学家

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到文山州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

[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 ]
 

2016515-17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黄必志岗位专家、昆明肉牛综合试验站、德宏牧草综合试验站团队在文山州砚山县御翔花园酒店举办文山州2016年肉牛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来自文山州8个县(市)分管畜牧业的副局长、畜牧股股长、畜牧技术推广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肉牛养殖重点乡镇畜牧兽医技术骨干以及州农业局,州局畜牧科,州畜牧技术推广站、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动物卫生监督所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  培训会现场

 

培训授课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砚山平远江海龙肉牛养殖场,得到了养殖场的热情接待,同时,学员对养殖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2  学员现场参观砚山平远江海龙肉牛养殖场

 

培训会上,砚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生宏到会致辞,文山州农业局局长胡大权作动员讲话,文山州农业局副局长盘贵才主持培训会。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讲授了“南方肉牛品种多样性和肉牛产业化模式探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海鹏博士讲授了“新常态形势下牛肉加工实用技术”、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金显栋讲授了“肉牛饲养管理技术”、昆明肉牛综合试验站张继才站长讲授了“肉牛寄生虫病的防治”、德宏牧草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匡崇义研究员讲授了“人工草地的建植及管理技术”。通过培训,提高了文山州各级领导、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对现代肉牛养殖技术的认识,坚定了文山州发展肉牛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3  黄必志院长授课                           4  李海鹏博士授课

 

  

      图5  金显栋副院长授课                           6  张继才站长授课

 

 

7  匡崇义研究员授课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科研处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