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试验站
当前位置: 首页>产业体系>试验站

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到大理开展岗站任务对接暨奶公犊育肥肉质评定会议

[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 ]
 

为充分利用好地方奶公犊资源,推广科学养殖、肉产品开发的技术与经验,推进养牛产业的发展。201662022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黄必志岗位专家团队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召开“南方奶公犊育肥暨岗位专家与综合试验站任务对接会议”。

本次会议由云南省草地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大理州农业局主办,洱源益新硕庆肉牛养殖有限公司承办,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基地管理办公室、国家肉类协会、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科技厅、大理州农业局、洱源县农业局等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玉树综合试验站、毕节综合试验站、昆明综合试验站、桂林综合试验站、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员单位15家肉牛养殖企业负责人、洱源益新硕庆肉牛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计66人参加了会议。

     6月21日上午,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主持培训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分级与分割岗位专家孙宝忠研究员讲授了“犊牛肉生产加工技术”,黑龙江农科院畜牧所孙芳研究员讲授了“奶公犊直线育肥要点”。

 

 

1 岗位专家黄必志研究员主持培训讲座

 

 

2 岗位专家孙宝忠研究员进行讲座

 

 

3 孙芳研究员进行讲座

 

621下午,在洱源益新硕庆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开展了“犊牛白肉产品品位品鉴会”、“迪庆社区牦牛产品品位评鉴会”,所有参会人员对奶公犊牛白肉产品进行品鉴;同时,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基地管理办公室邓娜娜宣讲了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基地管理的政策及相关文件,审核了洱源益新硕庆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基地认定的相关材料,倡议参会各养殖企业要积极推进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确保食品天然、健康、营养。随后由中国肉类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对奶公犊牛白肉产品及牦牛产品进行品鉴和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犊牛白肉生鲜肉色泽粉红鲜亮,肉质细嫩、气味纯正;熟肉制品色泽外观形态完美、肉质细嫩多汁、滋味鲜美、香味宜人;整体评价品质优异,达到欧洲犊牛白肉产品高档水平。

 

4 参会代表进行肉质品尝

     

5  肉产品品位品鉴会

 

通过培训,构建了云南各地州肉牛企业技术与经验交流平台,受到当地政府和参会人员的好评,充实了参会人员理论知识,开阔视野,对大理州及云南省肉牛产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岗位专家黄必志团队、岗位专家孙宝忠团队、昆明综合试验站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