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云南省草产业技术体系

云南省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参加国家牧草体系“草堂行-寻甸”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 ]
 

云南省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参加国家牧草体系“草堂行-寻甸”培训会

 

2018835日,根据省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黄必志研究员的安排,云南省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钟声研究员、袁福锦研究员、匡崇义研究员、张美艳博士、罗富成教授参加了由农业农村部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在寻甸县主办的“草堂行~牧草生产与加工” 培训会。会议由云南省寻甸县人民政府、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试验站承办。

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处长谢军,云南省农业厅家畜改良站副站长赵梦莹,中共寻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寻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选高、陈放等领导莅临大会;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金显栋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1  参会领导及专家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玉柱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王明利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师尚礼教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向林研究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试验站站长薛世明研究员及云南省科技厅农村中心、云南省草山饲料工作站、云南省家畜改良站、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种羊繁育技术推广中心、黑龙江省绿色草原牧场、云南省示范县技术骨干、养殖企业,寻甸县农业局、乡镇畜牧科技人员、养殖大户、“粮改饲”收储大户、种植企业、农产品经营企业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  培训会会场

 

张英俊教授、玉柱教授、王明利研究员、师尚礼教授、李向林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农业的困境和出路”、“粮改饲与草粮兼顾型农业构建”、“牧草产业发展与贸易影响”、“南方草地理论与实践”、“青贮产业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

3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授课

 

最后,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来到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马鸣科研基地进行考察指导。省草体系岗位专家袁福锦研究员、钟声研究员对基地规划、建设进展作了详细介绍。专家们对基地建设的规模、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期望能借助这一平台开展合作,推进南方草业科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4  专家们参观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建设中的马鸣草业科研基地

 

 

5 专家们参观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建设中的马鸣肉牛养殖科研基地

 

  

     云南省草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草地建植与管理岗位、牧草资源与育种岗位、草地生态岗位、草产品开发岗位、牧草种子生产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