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岗位科学家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领导调研云岭牛产业化发展现状

[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 ]
 

2018102425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孙好勤、种业管理司作物种业处调研员吴凯锋、种业管理司品种创新处副处长陶伟国、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李俊雅、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孙宝忠一行组成的畜禽种业调研组,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穆、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辉、省家畜改良工作站书记林尊诚、省农业农村厅王瑞欣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调研云岭牛繁育推广及产业化情况。

座谈会上,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云岭牛选育、饲养、扩繁及应用推广情况,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易辉汇报了云南省畜禽种业现状,座谈会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穆主持。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孙好勤对黄必志研究员及科研团队在云岭牛选育和推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后将加大对云岭牛产业化发展的支持力度,并要求今后应加强品牌建设,提高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技术应用推广和产业化工作。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云岭牛国家核心育种场、肉牛育肥基地及全日制放牧人工草地。

 

 

 

    

之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楚雄彝族自治州对云岭牛扩繁和产业化开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同楚雄州政府畜牧部门、企业和养殖户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在听取了楚雄州云岭牛扩繁及产业化发展情况汇报后,提出了宝贵建议。

 

 

 

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营养与饲料岗位、昆明综合试验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