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实地指导鲁甸黄牛养殖基地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 ]
 

为深入贯彻云南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昭通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议精神,2019515日至16日,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王安奎研究员带领团队4人深入鲁甸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专家服务团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正聪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小寨镇赵家海村、火德红镇鹊落村和龙头山镇光明村现场对黄牛养殖基地建设进行指导,为后续开展黄牛养殖奠定前期工作基础。

 

 

专家服务团队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镇领导和村“两委”对黄牛养殖基地建设基本情况、养殖优势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详细介绍。专家服务团对鲁甸县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养殖黄牛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牛舍、黄牛活动场地、饲料棚、粪便池建设和青储饲料种植等提出建议。

 

 

专家指出,做好黄牛养殖工作,一要选择优良品种,因地制宜科学发展黄牛养殖,实现生产全过程科学化、标准化、效益化;二要抓好饲料生产,青贮饲料的供给上要有保障。饲料是养牛的基础,要合理地选择、利用、开发饲料,提高饲料报酬率,降低耗料率,提高养牛的经济效益;三要合理设计水槽、粪槽,创建良好的养殖环境。

 

 

通过专家服务团的实地指导,鲁甸县以党组织为引领、以村级集体经济为依托、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的黄牛养殖基地建设,将为优化产业结构,发展产业助脱贫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