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楚雄市树苴乡肉牛产业帮扶协议在小哨签署

[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 ]
 

根据云南省委组织部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肉牛产业扶贫的任务与要求,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193月成立了楚雄州肉牛产业脱贫攻坚专家小组,由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设施与环境控制岗位金显栋副院长担任组长,团队于20193月赴楚雄市树苴乡开展实地调研和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一次,树苴乡肉牛养殖基础良好,群众养牛热情高。全乡牛存栏5882头,其中能繁母牛存栏3022头,5头以上存栏户264户,2019年第一二季度冻精改良928胎。

为尽快推动楚雄市树苴乡草地畜牧业健康、绿色生态发展,深化农业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我院与树苴乡人民政府于201972日在小哨召开了肉牛产业技术帮扶和签约仪式,今后我院团队将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落实技术服务:一是云岭牛扩新品种推广,在树苴乡建设云岭牛扩繁点1-2个,建设简易肉牛生长性能测定站1个,为树苴乡每年无偿提供0.2万剂云岭牛细管冻精,提供优质牧草高产栽培、饲草加工调制与利用等技术服务,助推树苴乡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助推树苴乡肉牛改良进程,并帮助树苴乡与省内标准化云岭牛养殖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二是派出专家帮助树苴乡建立乡村振兴产业试验站,用于开展云岭牛产业科技应用与配套技术推广示范。三是团队到楚雄市树苴乡开展对口帮扶,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农户参与、市场化运作,打造全新脱贫产业链,使树苴群众通过种草、养牛、打工参与到云岭牛等优质肉牛养殖产业过程,促进当地畜牧业养殖方式的有效转变,对树苴乡草牧业提供科技服务及培训支撑,对树苴乡南方现代草地改良建设与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为进一步推进本地黄牛改良及云岭牛推广养殖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

 

 

 

 

签约会由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兼云南省现代农业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黄必志研究员主持,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王安奎研究员、楚雄州农业农村局李维峰副局长、楚雄市农业农村局杨永武副局长、楚雄锦达农业科发有限公司董华志董事长、楚雄市树云犇养殖专业合作社陶少华社长参会,并将建立“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社+养殖户”模式与利益联结机制,通过锦达牧业的窗口将肉牛和产品走上全产业链。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