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专家赴楚雄树苴乡开展云岭牛产业整乡推进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 ]
 

2019714-15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研究员、云南省现代农业肉牛产业技术体系设施与环境研究室岗位专家以及团队成员等一行共6人组成肉牛产业扶贫攻坚小组,赴楚雄市树苴乡开展肉牛产业技术培训、发展座谈和推动产业实体成立及实体之间的联合工作。

通过之前扶贫团队到该乡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实地调研并多次与树苴乡党委书记、乡长及基层技术人员沟通交流,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肉牛产业扶贫攻坚小组和乡领导班子初步总结和梳理出树苴乡肉牛产业发展面临的四点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缺技术要培训;二是如何选择改良品种和冻精保障问题;三是缺科学饲养的推广模式;四是缺销售渠道和品牌。针对以上问题,我院专家与乡领导班子立即现场沟通着手解决:714日,3名专家为由乡领导班子、基层技术人员和肉牛养殖从业者组成的150余名学员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肉牛产业发展和养殖技术”、“肉牛生产性能测定”及“种草养牛技术”等课堂培训。

 

 

715日,在树苴乡肉牛产业发展现场会树苴乡书记曾灼三和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一起进行了“云岭牛产业示范基地”的揭牌,座谈会上黄必志院长承诺了通过示范试验帮助建立云岭牛的推广模式和免费供应云岭牛冻精;同时邀请了楚雄州肉牛龙头企业楚雄锦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乡肉牛合作社进行了现场对接,签订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保障了销售渠道。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树苴乡肉牛产业整乡推进工作打好打牢了基础。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