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知名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知名专家

和占星(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

7和占星

    和占星(1963- ),男,纳西族,硕士,研究员,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从事牛羊胚胎工程技术等研究与应用。1986年4~11月在日本福岛县研修牛繁殖技术;1997年6月-1998年3月在日本山口县畜产试验场研修牛胚胎生物工程技术;2012年2-8月在日本山口大学访学,研修动物配子的相关研究。

    主持完成省级项目5项,主要参加完成省部级项目20多项,在研省部级项目5项。登记国家牧草品种1个;授权专利2项。

以第一作者在Reproduction in Domestic Animals、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Veterinary Archives、中国农业科学、畜牧兽医学报、动物学研究等期刊及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被《中国科学技术文库》和《中国水牛研究进程及产业化现状》各收录1篇,获第十届云南省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1篇;合著发表论文70多篇。参编专著3部。

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中国农学会出国研修成果推广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