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知名专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知名专家

薛世明(研究员)

[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

4薛世明

     薛世明,男,1964年生,汉族,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云南省突出贡献专家。1983年毕业于内蒙古农牧学院,同年进藏在西藏畜牧局工作。1995年10月调入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现任草地研究所所长、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德宏综合试验站站长,农业部畜牧科技草原组咨询专家,中国草学会理事,中国热作学会饲料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云南省草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草学会牧草遗传资源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草学会牧草育种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草地资源、草地生态、饲草生产等方面的研究和技术推广。

    在多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和推广业绩。先后获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登记国家牧草品种4个。获国家发明专利三项,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12部。